热门: 沪假期或正式入秋   沪新天地音乐周拉开序幕   上海最美图书馆火爆网络   滴水湖野生动物园游客激增   上海众多景区出现大客流   宝山六家污染企业签约搬迁   首个限流黄金周来临   沪上万冷冻胚胎保存超十年   上海ETC系统路网全覆盖   十一长假期间晴雨相间   半数受访者有节前综合征   交警发布国庆出行避堵妙招   双节期间沪客流刷新纪录   1号线2号线配合国庆调度   申城节日期间活动多   
当前位置: 热点新闻
【浏览字号:
黄金周过半沪接待游客425万人次 多景点客流骤减
http://news.online.sh.cn 2015-10-04 07:35 [来源]:解放网

  国庆小长假前三日,申城假日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据统计,三天来,本市累计接待游客约425万人次,与去年同比持平。不过,随着上海发布A级景区人流量实时监测数据以便“错峰”出行,以及不少本地市民选择了国、内外长线游等影响,每年黄金周都人满为患的申城各大景点显得有些“冷清”。

  多数景点客流骤减逾2成

  据上海市旅游局消息,假日前三天,在纳入监测统计旅游景区(点)中,野生动物园累计接待游客12.21万人次,枫泾古镇累计接待游客9.3万人次,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累计接待游客9.2万人次,成沪上最热景点前三甲。

  然而,与往年相比,今年申城景点整体人气不高。其中,枫泾古镇人气下滑最快,同比下降34%;而世纪公园、上海科技馆、上海动物园、上海欢乐谷等景点客流下降也逾20%。

  国内外长线游成黑马

  今年国民出境游需求进一步升级,使得国、内外长线游均人气火爆。

  据携程数据显示,出境游方面,美国、意大利、俄罗斯等跃居前十。其中,美国旅游资源丰富,能够满足不同需求的出行者,成为黄金周最受欢迎的单一目的地长线产品。

  国内游方面,中长线成为国内游主力。三亚、北京、厦门、九寨沟、西安最热。云南、四川、安徽等地域辽阔,旅游资源丰富,成为黄金周接待游客最多的省份。以跟团游数据为例,出行4天以上游客占7成。

  古镇、亲子游也受欢迎

  据统计,昨日,上海旅游集散总站共发送游客4425人次、发车105班次,迎来了国庆黄金周的首波出游高峰。

  其中,南浔自助一日游、周庄一日游、东方绿舟一日游,位列出游排行榜的前三位,多日游线路方面,镇江扬州泰州三日游,浙西经典二日游等线路受游客青睐。

  三天来,上海旅游集散总站累计共发送游客9036人次、发车226班次。相关负责人表示,游客对出游线路的选择上更加偏爱古镇、亲子等方向的线路。

  • 分享到:

  • 上海热线微信公众号

  • 上海热线易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吴春伟 [选稿]: 顾铭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 电信动态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5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