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盘上海精彩地下场所   上海最贵的20样东西   吃这个菜能防多种癌!   央视主持人最痛买房史   魔都最霸气的15家面馆   揭韩8大整容最多女星   这样布置沙发客厅翻倍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厉害了,word宝山非遗!

http://hot.online.sh.cn 2016-12-07 08:37 稿件来源:上海宝山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二十四节气”成功入选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后,不少童靴说,原来“非遗”就在我们身边!其实,国家级“非遗”中,有1项就来自宝山哦!

罗店龙船

船体脱胎于罗店“滩船”,接续了中华民族“图腾”文化的史前遗风。罗店龙船重观赏,以荟萃精华的艺术造型,别开生面的“打招”表演,史称“一邑之胜”,在江浙沪地区久负盛名,在中华龙船的大家庭中独树一帜。当下罗店龙船不仅入选了国家级“非遗”名录,而且成为上海标志性端午节庆项目。

亮点1:技惊四座的“打招”

“打招”就是招式,是罗店划龙船表演的专门用语,通过“打招”掌控龙船的不同走向,形成各种不同的队形,走出不同的线路,从而呈现瞬息万变的精彩纷纭。

龙船拔锚启航后,在统一指挥下,开始“打招”,数船配合,交叉往返,从而变换出令人眼花缭乱的队形线路。其姿态可谓名目繁多,有“链条串”(走出一个接一个的圆圈),有“荷花箍”(走出荷花般的形状),有“交叉环”(成“S”型),有“团团转”(原地旋转)等等。期间更有急转调头,迂回旋转等高难度动作的出现。也不乏相向穿行,同向追逐,顺流竞驶,逆水奋进。

1 2 3 ... 13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王烨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