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盘上海精彩地下场所   上海最贵的20样东西   吃这个菜能防多种癌!   央视主持人最痛买房史   魔都最霸气的15家面馆   揭韩8大整容最多女星   这样布置沙发客厅翻倍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11位"10后娃娃兵"现身普陀军营 零距离体验军营生活

http://hot.online.sh.cn 2017-01-01 08:01 稿件来源:东方网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站军姿、学格斗……萌娃们练得挺有“兵样”。

  日前,武警普陀大队五中队三班里迎来了11位“10后娃娃兵”,自1963年毛主席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后,三班坚持53年传承雷锋精神,被称为“黄浦江畔的雷锋班”。萌娃们与雷锋标兵班的战士们零距离接触,体验了一日的军营生活。

  “立正!稍息!”随着一阵阵洪亮的口令声,萌娃新兵班完成组队,开始列队训练。前一分钟还是依偎在父母怀里撒娇的孩子,到达营地见到教官后,站军姿、学格斗、提担架……两个小时后,孩子们显然有了“兵样”。

  “被子两边必须伸展铺平,然后向中间对折,对折时被子的两头要留出一拳距离,叠出的被子才能四四方方……”战士边演示边介绍。小家伙们在战士手把手的教学下终于叠得有模有样了。同行的家长忍不住发言:“是该让孩子来锻炼锻炼,有点男子汉样子了!”

  此次活动主办方表示,现在的孩子都是独生子女,生活在蜜罐里。“今天的活动就是希望他们明白,生活不只是甜的,还有各种滋味,比如苦。他们上午刚来时还是一盘散沙,一个指令说好几遍,经过一天的训练,孩子们有了团队合作意识,知道一切行动听指挥,这也是我们组织体验活动的目的。”

  军营一日体验让孩子们了解了武警官兵的生活,以战士为榜样从小培养他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同时也是对他们身体的考验和意志的磨练。

  记者了解到,长久以来,普陀区拥有深厚的尚武拥军传统,区内驻有连以上建制部队14支,有各类优抚对象近2200户(人)。为创新双拥工作切入点,普陀区从文化入手,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共建一家亲的浓浓深情广为传递,也为加强军民文化共驻、共建、共荣营造了浓厚氛围。

  今年普陀区先后举办“和谐·融合·情深”——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5周年军民联欢会、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7周年宣讲表演赛、上海双拥艺术团“十一”广场文艺演出等活动,一年十多场文化盛宴,军民文化在融合碰撞中迸发出精彩的火花。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甘薇扬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