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失眠多梦不用怕,三个穴位助你安眠到天亮!

http://hot.online.sh.cn 2017-05-19 10:04 稿件来源:中华网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失眠一词是西方医学的称呼,中医称之为不寐,指的是不能获得正常睡眠的特征症状。

  涌泉

  位于足底,当脚蜷缩起来,足心前三分之一的凹陷处。

  涌泉穴是人体的一个长寿穴,它可起到补充肾精,耳聪目明,补充精力,行气活血等功效,可用于治疗发热,上吐下泻,五心烦热,失眠多梦,便秘耳鸣,头晕头痛,休克晕厥以及多种妇科类疾病。

  按摩手法:用双手来回揉搓足底,以发热,发烫为度。之后再按压涌泉穴,以有酸胀感为度,双脚互换。除此之外,还可以在睡前30分钟泡脚,之后进行艾炙,也可起到不错的安眠效果。

  神门

  在手腕的横纹上,从小指延伸至手掌根部末端的凹陷之处。

  现代医学常用此穴进行治疗心绞痛,精神衰弱,失眠,癔症以及精神分裂等神经性疾病。除此之外,还可以缓解高血压,食欲不振等症状。

  按摩手法:用掐、柔等手法对此穴位进行刺激,以有酸胀感为度,也可用手指按压此穴数次,以无酸痛感为度。与涌泉相似,在睡前艾炙本穴位也有着不错的安眠作用。

  百会

  在两耳尖的连线中点,头顶正中处。

  百会穴有着开窍醒脑和回阳固脱的功效,可以用于治疗头晕目眩,头痛耳鸣,失眠,鼻塞,中风,腹泻等症状。

  按摩手法:在睡前用手指或是手掌顺时针按揉此穴几分钟,以有酸胀感为度。也可通过艾炙的手法进行保健,以头部有灼热感为度,可有热量传至脑内。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王晓苡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