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奉贤|这里有这么多"世界级"的东西 你知道多少?

http://hot.online.sh.cn 2017-08-13 08:48 稿件来源:上海奉贤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世界上元音最多的方言

  生物人类学家李辉在研究了全世界的语言多样性分布和语言起源问题之后,发现偒傣话是世界元音的“最高峰”,一共有20个元音音位。而这座“高峰”恰好坐落在奉贤区金汇镇。当时这篇研究报告曾于2012年2月发表于国际顶级科学期刊《科学》上。

  李辉教授不止一次向各界传达,上海金汇方言是世界上最珍贵的语种。

  金汇方言的表达可比普通话精彩多了,特别是那些本土的方言,能一个词“怼”的你用普通话根本无力反驳。当地的人听到这口乡音可是迷醉到不行,不了解的人听着完全听不懂。

  从2012年9月起,“偒傣话”课程正式进入金汇学校的拓展教学体系,给学生搭建起一个学说本地方言的平台,让世界上元音最多的语言能得以传承。偒傣话不只是金汇镇最原始的乡音,打破吉尼斯记录的它更是奉贤人的骄傲。

  据研究:世界最早的货币起源地

  世界上最早的货币是贝壳,但最早的货币产于哪里?中国。那到底是起源于中国的哪一个地区呢?

  中国著名古货币专家萧清先生,举出了中国“货贝产于南方的海中”的观点。《奉贤与货币起源》一书作者经过大量的调查研究和史料收集,并对4000年前奉贤海滩采贝遗址进行两次地质钻探,以五个实证和逻辑推导证明,中国最早使用海贝为币的采集地为上海奉贤。或许可以大胆猜测,奉贤是世界最早的货币起源地。

  世界十大不可思议桥梁之一

  桥梁从最初的交通枢纽,发展至今,技术上更加完善,表现形式上趋于多样,新科技力量的注入,也使得全球涌现出一批让人叹为观止的工程奇迹。

  奉贤就有一座工艺设计都堪称经典的风雨桥,它的构造与杭州湾大桥、韩国半坡大桥、法国米卢大桥、新加坡哈德森波纹、巴西奥利维尔大桥、英国千年桥、德国马格德堡桥、意大利旧桥、英国翻滚桥并称为十大不可思议桥梁。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王晓苡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