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女子20秒吃50根肉串   李小璐被爆出轨想洗白   上港首训五外援齐亮相   陈辰曝最新街拍大片   又一位年轻演员去世   张学友老婆身材惊人   补钙第一名竟是它   商店年末促销"大场面"   教师飞机批改试卷走红   北京首条磁浮试运营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当前位置:
《戊戌年》生肖邮票周五开售 邮迷提前10天排队砖头也能占座
http://news.online.sh.cn 2018-01-04 09:04 [来源]:东方网

  据《劳动报》报道,《戊戌年》生肖邮票将于1月5日正式发行。记者昨天在申城几个邮局零售网点门口看到,小板凳已经排成一条长龙,队伍中甚至还出现了菜篮子、砖头等物件,都被逐一贴上了序号。据了解,此次开售的狗年生肖票发行量将是已发行的第四轮生肖邮票中最少的一枚,收藏价值有望“回暖”。

  提前10天排队砖头也能占座

  昨天中午,细雨中的浦东世博邮政支局门口,已经整齐地摆上了几十只板凳。板凳间,还有水桶、纸箱、棉垫、菜篮子,甚至是砖头。记者看到,每样物品上都被按次序贴上了号牌,到最后一位,正好是115号。一位老邮迷坐在最前头的板凳上看着报纸“站岗”。“我们从去年的12月26日开始排队,等待10天,就为了等这一年一度的节日。”

  老邮迷都喜欢把每年购买生肖邮票看成是一次“节日”。这一天,往往能把一个区域的集邮爱好者全都聚在一起,很多许久未见的老朋友都会在这一天,因为一套邮票在销售点的大厅里,等上一个通宵。

  这样的场景每年都会发生,由于生肖邮票发行数量有限,所以提前多日排队已经成了惯例,而排队者大多是多年来的“老面孔”。销售网点相关人士告诉记者,随着这两年互联网建设日趋完善,生肖邮票在网上营业厅也可以预约摇号,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的购买渠道。“不过,线下的销售一直很热门,很多年纪大的邮迷都会来店里买。”

  记者看到,在销售网点的门口已经张贴了销售的公示,根据安排,在世博支局的网点,销售分为3天进行,一共销售套票4500套,小本票170本,每人可购买套票8套。这一数字较去年大幅缩减,记者查阅数据发现,去年生肖票销售套票8000套,小本票1000本。

  发行量锐减2成升值空间较大

  记者了解到,《戊戌年》生肖邮票一套2枚,第一图为“犬守平安”,第二图为“家和业兴”。版式一的边饰以生肖狗为起点,顺时针展示了十二生肖的甲骨文字;版式二则分别运用传统的红绿两色,塑造了两只活泼的犬的形象。同时,票面的文字信息采用四言诗形式,生动地描绘了邮票所绘图案。

  值得一提的是,第四轮生肖狗邮票的设计者是享有“国家形象设计师”美誉的周令钊老先生。作为开国大典时天安门城楼上毛主席画像的作者,以及主导设计了国徽、团徽、八一勋章、独立自由勋章、解放勋章,同时也是第二三四套人民币的主要设计者,99岁高龄的周令钊此次出山再续生肖缘,也吸引了众多的目光。除了邮票外,作为贵金属邮品的重头戏,《戊戌年》邮票金运用浮雕微刻、冷压起鼓、镜面磨砂等工艺,使图案在小克重、大面积超薄金片上也能展现出细腻的线条和丰富的层次。相关人士透露,该邮品发行量仅有25万套,是目前发行量最少的一套邮票金。

  去年,《丁酉年》生肖鸡票由于发行量过大、销售时间长,导致市场价格高开低走,升值空间十分有限,也让不少集邮爱好者心生担忧。今年,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明确表示,此次《戊戌年》的邮票发行量将是第四轮已经发行的生肖邮票中最低的。根据官方的说法,今年的《戊戌年》套票发行量比丙申年猴票少600多万套,比即将公布的丁酉年鸡票减少2000多万套,减幅达20%以上,其收藏价值和升值空间有望大幅增长。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 分享到:

  • 上海热线微信公众号

  • 上海热线易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邵未来 [选稿]:李红霞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