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1℃上海开启“冰冻周” 下周二至四或连续遭遇冰点

2018-01-07 08:44:39

  进入小寒节气后,上海眼巴巴看着周边城市漫天飞雪,自己有的只是寒雨潇潇。但是下周申城就要尝到天寒地冻的滋味了:气象部门预计,随着冷空气的到来,下周周中申城最低温将降至冰点,这也是今冬以来的“最冷时刻”,中心城区将首尝“零下”的滋味。

  昨天是个适合出行的冬季周末,虽然最高温仅7.5℃,但比前天还是暖和了一些。而今天处在暖区降水中的申城,气温将较昨日再次明显回升,预计最高可达11℃。

  只是这种回暖是暂时的: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傍晚起上海风力开始加大。而未来一周,冷空气所带来的寒冷将导致申城气温不断走低,其中明天直降5℃。

  此前备受关注的明天会不会下雪,目前来看希望不大。气象部门预计,本次降水将在明天白天渐止,雨势较上次过程较弱。由于气温尚未“降到位”,降雪条件不利,纯雪不会出现,小雨夹雪的可能性也不大。

  降水过后,申城受高压控制,多为晴到多云的天气。需要注意的是,受平流降温影响,9日晨间申城最低温或破冰点。10日后期又有补充冷空气南下,受辐射降温的影响,11日早晨的最低温较低,-1℃,郊区更低预计仅为-5℃至-3℃,之后气温逐渐回升。

  市政部门早已准备应对冰雪等恶劣天气:连日来,全国多地出现大雪天气,本市居民关心本地下不下雪。市政养护部门表示,无论下雪

  天来还是不来,冰雪恶劣天气的防范早已开始准备,应急抢险协调指挥和处置能力务必要周到。

本文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钟晖 责任编辑:梦想天空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