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保姆紧缺比往年要长一个月 沪家协急调近300名“淮海大嫂”驰援

2018-01-22 08:53:06

  离春节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保姆结构性紧缺再度袭沪。为了应对今年的保姆结构性紧缺,市家协紧急启动预案,启动原先于春节后开启的沪首个大型保姆直供基地的“淮海大嫂”培训计划,以解决部分特殊、特许人群的保姆需求。负责该项目培训的上海吉爱家政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明发表示,已经与安徽等地协商,取得当地政府的支持,此项目考虑在春节前培训300余人的“淮海大嫂”,培训后于下月初特供上海家政市场。

  多数家政已无保姆

  吉爱、福贝、欣勤、素欣等家政公司昨天钟点工的价格为50元/小时,住家保姆为300-500元/天,不过在面对记者咨询时,都回答“没有保姆供应”。原先专门给等候找工作保姆坐的椅子,现在也是空无人坐。

  “外地保姆大都回老家了,哪来等候之人?”吉爱家政的工作人员透露,留守保姆早就都与雇主签了协议,现在基本上没有保姆能再供应雇主了。

  在人人家政,记者看到公司的墙面上依然挂着保姆收费价格,但与此同时挂出的还有无保姆的“免战牌”。“虽然今年春节来得晚,但很多保姆过完元旦心思已经不在工作上了,急着回家,我们这基本上没有保姆供应了,极少数特殊需求,也是临时调配,一事一处理。”

  保姆紧缺或持续到3月底

  于1月中旬开始的保姆结构性紧缺并没有让过多的家政公司感到紧张,让他们心神不定的是此波结构性紧缺持续的时间或许比以往更长。福贝家政和欣勤家政预感,越来越多的保姆爽约,不能按原先与雇主约定的时间回沪。“估计会有半数以上保姆延期半个月至一个月,延期时间要比以往长。”

  “如今大多数保姆都将春节回家过年当作放松和休闲娱乐时间,不像以前急着回家拜年,仅仅一周左右的时间就赶回上海做家政。因此,今年的结构性紧缺很可能会持续2个半月,估计要到3月下旬以后才会结束。”

本文来源:解放网 作者: 责任编辑:梦想天空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