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杨浦的未来大不同!滨江如何开发?教育怎么发展 这里有你要的答案

http://hot.online.sh.cn 2017-11-18 08:22 稿件来源:上海发布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刚才市民讲到的问题,我也会带回去,看看交通的组织怎么样更加好地服务于在这里工作、学习、生活的市民群众的现实需求;

  另外就是一些配套的设施,我们正在抓紧补上这个短板,包括洗手间、直饮水,因为有很多跑者,我们也在滨江建设跑步驿站,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市民和游客这个地方可以有坐一坐、走一走、看一看、休息一下的空间和载体。

  住在杨树浦路边上的市民,目前遇到的出行不便利、灰尘较多的情况,还请再忍耐一段时间。因为地下管线很复杂,旁边还有历史风貌保护建筑,下一步改扩建任务非常繁重,希望施工过程中能把对大家出行的影响降到最低。

  到2020年12月的时候,杨树浦路改扩建工程将正式完成,届时困扰大家出行的问题、矛盾将会得到缓解。谢谢你们的理解和支持!

  教育事业

  市民:我住在杨浦,我自己的孩子怎么通过上杨浦的小学、中学之后上杨浦的好大学?

  李跃旗:杨浦区是教育大区,我们有36所初中,45所小学。在基础教育方面,这些年来我们着力推动集团化办学和新优质学校集群发展,抓住了这两个引擎。

  在集团化办学方面,到这个月杨浦区已经组建了13个教育集团,覆盖的义务教育阶段的初中和小学达到了66%,而且学生数覆盖了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总人数的71%。

  目前为止已经基本完成集团化办学区域布局。通过集团化办学,一方面集团内部的师资是可以流动的,可以进一步提升教育水平;另一方面集团内部的各个学校的优势和特色,在这样的一个平台上可以分享和交流,化解择校之痛。

  还有我们有市东中学,培养了许多优秀的人才,我们准备把市东中学和市东小学整合起来,组建12年一贯制的市东实验学校。

  市东中学

  为什么这样做?就是希望能够解决传统意义上的学段制、分部式的管理模式,以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更加好地推动智慧管理。

  希望通过这样的一种努力,办好家门口每一所学校,使得整个杨浦的基础教育在优质均衡发展方面,能够继续走在全市的前列!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梦想天空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