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电子证照亮身份 燃气安检更安心

    “通过‘随申办’出示的电子燃气工作证,我们都知道肯定作不了假,值得信赖!”近日,松江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在某小区上门提供安装维修服务时,主动出示了自己的电子燃气工作证,得到了居民朱阿姨的肯定。燃气安全工作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头等大事,燃气上门服务电子化亮证也是松江区继电子证照文旅场景、监管执法场景应用后推出的又一项便民社会化应用。

    据悉,松江燃气公司共有九十余名安装维修工作人员,目前人员中约有半数已完成电子燃气工作证归集,于本月中旬开始了在燃气上门安装维修服务中试点应用电子燃气工作证。燃气安装维修工作人员在上门服务时只需打开“随申办”客户端,点击“亮证”,就可选择“燃气工作证”亮明身份,显示其姓名、工号、岗位、部门等信息。

    “电子燃气工作证是辨别真伪的利器。”松江燃气公司安装维修工作人员倪晶告诉记者,相较于以往上门时展示纸质工作证,部分警惕性高的居民往往还是会心存疑虑,而电子燃气工作证与“随申办”客户端绑定,更安全可靠。居民如有疑问时,可扫描电子燃气工作证左上角的二维码进一步核验,扫码成功后可以看到发证部门等具体信息。同时,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通过一个手机客户端就能展示工作证和随申码,不仅为群众提供更便捷安心的燃气服务,也给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带来了便利。

本文来源:东方网 作者: 责任编辑:顾铭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