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实地测评沪上交通枢纽公厕 其中两个大站站厅厕所有点脏

http://hot.online.sh.cn 2017-11-30 08:12 稿件来源:解放网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上海南站火车站站厅厕所:

  台面地面便器都整洁干净

  上海南站火车站2楼候车厅,共有四组卫生间,分别位于餐饮区域两侧,以及中央候车区域。

  餐饮区域的两处卫生间,由两个大小相似的男女卫生间、一个男女共用的无障碍卫生间,以及一个茶水间构成。候车区域的两处卫生间,则主要由男女卫生间构成,热水供应处设置在卫生间内部。

  此外,重点旅客候车区域还设置了一个男女共用的无障碍卫生间和一个哺乳室。

  就方便程度而言,四组卫生间的标识均十分明显,厕位充足,未出现排队现象。但由于候车区域仅设置了一个无障碍卫生间,且设置在了重点旅客等候区(重点旅客包括老人、小孩、残疾人等),对于其他区域候车的乘客而言,相对难找。另外,由于重点旅客区域需要使用无障碍卫生间的人较多,仅设有一个厕位的卫生间明显厕位不足,出现了需要排队使用的情况。

  上海南站的男女卫生间大小规格相似,卫生间内均设置了3到4个洗手台,女性卫生间共有厕位58个,男性卫生间基本相同。

  就卫生环境而言,上海南站卫生间卫生状况十分好,台面、地面、便器内都整洁干净,厕所内有淡淡的香气,可以随时见到工作人员打扫卫生的身影。

  从硬件设施而言,站内卫生间均配有感应式的洗手台、烘干机、镜子等设施。

  轨交人民广场站站内厕所:

  排长队是常有的事

  因轨交1、2、8号线在此交汇,人民广场站一直是沪上客流量最高的地铁站之一,每条轨交线路也都在站台某一端配备了一个卫生间供乘客使用。即使如此,女厕排队的现象也时常发生,往往一列列车刚开走,厕所外又是一条长龙。

  记者在现场看到,三个地铁站台沿路都设有卫生间方向的箭头标志,而在另一端尽头也均用黑色粗体字注明了“厕所在站台的另一端”的字样,每间厕所外也都用黑底黄字进行了“友情提示”:“为避免长时间等候,急需如厕的乘客可至本站1、9、12、16、17号出入口外的公共厕所”。

  据现场保洁人员介绍,人民广场地铁站台的卫生间排长队是再常见不过的事情了,“女厕是3个隔间,男厕是2个隔间再加小便池,平时别说女厕所了,有时候男厕都会排队。”

  据悉,保洁人员平均20至30分钟打扫一次,具体时间间隔与中途的垃圾清运等其他日常工作的效率、耗时有关。或是由于通风和站台老旧等缘故,站台洗手间的异味依然明显,8号线站台的洗手间内甚至发生了坐便器堵塞的情况。

  “其实地铁站里的厕所就是用来‘江湖救急’的,卫生情况稍差一些我也不是特别在意,当然如果能再干净、整洁些就更好了。关键还是使用者的素质问题。”刚使用过厕所的乘客说,她使用隔间前,蹲便器就有污物残留,起初还以为冲水按钮坏了,“结果一按就冲下去了,说明是前面的如厕者压根没冲,清洁人员再认真负责,也总不能一直挨个‘盯人’吧。”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王晓苡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